多元學習坊及遵理集團旗下之各兒童教育品牌 (下簡稱為多元學習坊) 一直重視學生的健康、安全和福祉,我們認為所有形式的虐待和忽略都是侵犯兒童的權利,不利於兒童的整體發展。多元學習坊致力向所有兒童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多元學習坊所有教育工作者、職員、義工及外判工都有按根本的法律、專業及道德責任支持和保護校內的學生。

 

校方亦致力實踐《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中的兒童權利。校方嚴肅對待所有關於虐待兒童的指控,並致力防止任何形式的虐待,以達致國際標準。學生之安全與保護是學校社群所有持份者的責任。

 

多元學習坊根據社會福利署於2020年4月1日所發佈之〈保護兒童免受虐待多專業合作程序指引〉2020年修訂版第十三章第一節及第二節所指,機構應根據本指引內容制定相關的保護兒童政策、措施及處理程序,以預防虐待兒童事件及妥善處理懷疑虐待兒童事件,保障兒童的安全及最佳利益,包括安排專責人員處理懷疑虐待兒童事件、為職員提供有關培訓、在聘請從事與兒童有關工作及與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有關工作的僱員時,查核合資格申請人有否性罪行方面的刑事定罪紀錄。機構亦有責任確保僱員、兒童照顧者或義工在提供服務予兒童時,遵守其服務守則。有見及此,多元學習坊深明保護兒童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清晰而完備的政策有助保護學生、保障教職員及機構。

 

多元學習坊在國際培幼會(香港)協助下制定了相關之政策,讓多元學習坊所有教育工作者、職員、義工及外判工能按一切程序及指引,為學生的最佳利益作考慮,使學生在學習上得到最大的守護。

 

守護兒童政策  Child Safeguarding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