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亂了不少家長今年的升學部署。

 

於七月時,很多家長很徬徨地表示因心儀的小學或中學都取消了面試,希望可以考取國際證書,如「劍橋英語」 (Cambridge English) 放在個人檔案 (Portfolio)。然而傾談及經評估下,發現很多學童根本未準備好考試,對試題不熟悉,字未串好,連操卷班也趕不及完成。到底一般學童需要多少時間去準備劍橋英語考試呢?於香港而言,一般是升小學或中學的學童最需要應考這類國際證書。

 

升小學準備:

香港升小競爭激烈,直資及私立小學通常於每年夏季至秋季7-12月接受報名及面試。升K.2開始準備劍橋英語 (Starters) 是最好的。為甚麼呢?升K.2-K.3小朋友一般要完成大約25-40堂左右的75分鐘課堂訓練去認字、串字準備考試。如由升K.2的暑假開始去準備,那翌年5至6月左右便可參加考試,於8月左右取得證書用來報考私立 / 直資小學。

 

升中學準備:

香港中學分為四類:資助、官立、直資及私立。官立和資助中學不收學費,直資和私立中學會收學費。直資及私立中學通常於每年秋季9-12月接受報名。一般升小四 / 五的學生開始準備劍橋英語 (KETfS / PETfS) 是最佳時機了,升小四 / 五學童一般要完成大約30-45堂左右90分鐘課堂訓練去認識生字、文法概念去應試。如及早開始準備,便可輕鬆趕及在直資及私立中學接受面試前取得證書旁身。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語言能力非一時三刻可大改進,謹記勿再臨急抱佛腳,以免因任何突發狀況影響了原本的升學部署。

 

陳子欣 Ms Agnes Chan
多元學習坊營運經理
遵理兒童教育中心—劍橋英語課程

 

查詢電話:(+852) 6878 1653
WhatsApp:(+852) 6878 1653
Facebook:BeeSmart
Instagram:Beaconchildhood
WeChat:BeaconChildhoodHK
Email:pebeesmart@beacon.com.hk
網頁:https://www.beaconchildhood.com/site/cambridge-english

 

更新日期:2020/09/16